生命,無常!
常常聽到別人說這句話
但是真實的感受又有多少?
在我人生歲月短暫的23年當中
我體會了不少這種生離死別的哀痛
那種痛,旁人不會懂,那種痛,椎心刺骨。

我似乎刻意遺忘,10多年前,我母親去世的畫面,
因為這讓我回想起兒時那早已破滅的溫馨畫面。
我也似乎刻意遺忘,1年多前我父親生病直到他過世的那段煎熬的日子。
但是,最後我卻發現,越是刻意遺忘,記憶就越是深刻!

偶爾,我依然還是會突然的就回想起我與父母親的相處狀況,
有歡笑,有無奈,有悲傷,當然也有滿滿的愛!
通常,在人前,我總會盡力去掩飾自己回想起這些畫面的悲傷,然後一笑置之。
我是,姐妹們是,其他親人們更是。
更多時候,當我走在路上,坐在公車裡,看到那些走在我身邊的畫面,就莫名的落下眼淚。
我也不想這樣,因為我知道他們在天堂並不願意看到我不快樂。
但是,誰又能控制自己的感情自然的宣洩呢?

最近,聽到很多正在與病魔抗戰的故事,
他們都很勇敢,包括病人的家屬。
最令我感動的,是姊姊的朋友和他得了胰臟癌末期的老父親說:
"爸爸,你知道嗎?你現在只是比我們早了一點到高雄去而已唷!
我們晚一點會去跟你會合!"
他父親答:
"嗯!我知道呀!我只希望我到了高雄可以吃得飽飽,過得開心就好了。"
我聽到這些話,其實心裡很激動,
當初,我完全沒有勇氣跟老爸說出這些話,
只能努力的忍住情緒跟他說:"不要擔心,一定會沒事的..."
然後,事實卻是過一會我已經崩潰的躲在角落大哭。
這些畫面都還是歷歷在目,畫面清晰的就好像才剛發生的事。
但是算一算,其實早已過了1年9個月又22天
我都不知道我怎麼一個人走過來的,怎麼一個人去擔負起這麼大的責任
怎麼去承受一些我很想逃避的壓力,怎麼讓自己忘記悲傷.....

生命,可以很堅強,但卻也可以脆弱得不堪一擊。
我選擇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是因為我不得不如此。
我也很羨慕,有些人的人生可以順遂沒有阻礙。
但老天爺贈與我的人生已是如此,我只好勇敢的走完。
直到,脆弱的生命不敵命運的安排,而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