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這禮拜趕上班的紀錄︰

Mon.
早上8點起床洗頭,8點50分出門
幸運的我搭到9:10的交通車
9:41到達醫院
心裡想說趕得上校車便決定能省一天計程車錢也好
就去排隊等校車
結果沒想到搭校車的隊伍排太長
我竟然擠不上校車
只好立刻換計程車趕到學校
上班時間10:05
本來可以不用遲到結果為了等那機車的校車
還是遲了5分鐘
沒關係!明天繼續努力...

Tue.
7點50起床洗頭,8點50出門
9︰45到醫院
今天二話不說直接攔計程車趕往學校
順利的...9點55到校
終於順利過關!!

Wed.
今天有點睡太晚,8:15起床洗頭
8:55分才出門
不過幸運的我搭上9:15的交通車
還是來得及趕在10點以前上班
但好死不死,我攔到一台阿伯開的車
開車技術爛也就算了
一路上給老娘開30-40的龜速
偶而好不容易踩了油門
也不知道是害怕還是怎樣
速度又漸漸放慢了下來
到了紅綠燈還給我以"滑行"的速度前進
我趕時間呀!老伯....
然後我一路上就以臭臉在瞪著他開車
到了學校裡面指示他左轉
重聽的老伯還要我大吼:右轉!!
整個很火大了我.....
不過我很俗辣,除了不跟他說謝謝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表達我的怒氣
到了學校,時間10:10
有沒有搞錯,我明明50分就到醫院
你給我開了快20分鐘是不是太扯...
而且,走進辦公室看到老闆就站在裡面跟助理討論
整個超尷尬!
還好老闆沒幹醮我....


Thu.
今天為了我家姎姎又更晚一點出門
大約9點才出門
花15分鐘走到車站,媽的!車子剛走!!
又得花一段時間等車
又好死不死本來9:30要到的交通車
遲到了38分才到...
好!我今天認栽,看來勢必是一定會遲到了
但應該不至於差太久....
結果呢!又敗在一個老伯身上!!!!ㄎㄣˋ
話說交通車因為是醫院的專車
所以每一站站牌一定都得要停車
一定都要讓乘客上車
但如果前面的站牌乘客太多的話
勢必就得留一些位置給後面站牌的乘客
今天,有位老伯就因為司機請他搭下班車
死皮賴臉硬要跟司機爭執
還硬把錢投進投幣筒
以為用這招就一定可以給他上車
就這樣,給老娘耗了5-10分鐘
賴不過司機就只好下車
但到了醫院已經10點快10分了
整個超級火大!
當然,我又立刻攔了計程車趕路
天呀!竟然是昨天那位龜速的阿伯
有沒有這麼衰阿!
可以兩天搭到同一台車
雖然他今天有比昨天快那麼一丁點兒
但...到學校已經是10點20幾分了
心理壓力超大,很怕老闆發現我遲到這麼久
不過幸好是他今天早上有課
大吐一口氣趕快去幫老闆印講義
默默在座位上乖乖上班!


結論~
這個禮拜算很幸運沒碰上高速公路塞車
如果塞車,整個時間根本就被打亂
塞在車陣裡的時候就只能心急如焚
卻無能為力,只能任憑他塞到爽...
不過,為什麼老人這麼愛盧呢?
還有老人家可以不要開計程車嗎??
偏偏我又不能敢要求他開快一點
因為搞不好開太快他會心臟病發?
或是開太快他緊急應變能力不夠會出事?
這又是那一招,我是客人不是!
打老人牌搞得我只能認栽.....
簡直是要氣到換我心臟病發了
不讓老人工作好像不人道
但是你開計程車以時速30在路上飄移
是當趕時間的乘客都是傻子嗎?
真是有理說不清阿!
上班的路途還真是困難重重
在偏遠地方上班實在是考驗人的耐性
唉!!!!!

題外話....
老闆今天大發慈悲
竟然跟我說12/28就開始休假
1/2再回來上班
整個莫名多了一個5天的連續假期ㄝ
心情很兩難
既開心,又困擾!
因為我本來就已經不知道跨年要幹麼
想說只有一天就找個朋友家窩一窩就算了
現在連續五天的假
感覺好像不去哪裡玩玩很浪費難得的假期
大家都在上班,去哪玩呀我??
連出國都不見得買得到機票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