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世界各地發生了很多天災
死傷的人數多到難以算計
看著電視媒體報導的我
心情不免沈重了起來!

從上禮拜的緬甸風災死了十幾萬人
現在還有幾百萬流離失所的災後倖存者
等待著物資救援
但因為緬甸軍政府的貪腐
而讓目前世界各地的救援組織無法深入救災
為此我感到氣憤卻又心痛
只能默默地為那些正在受難的人類祈福

昨天下午二點多
中國四川發生了芮氏規模7.8的強烈地震
影響範圍甚至遍及半個亞洲
台灣氣象局說台灣的震度有5.5級
但我似乎完全沒有感受到當時有地震
當時看著網路即時新聞的我滿心希望災情不至於太慘重
但....卻事與願違
今天看到各地開始傳出災情報導
竟然又是數萬人的傷亡人數在持續攀升
因為當地不屬於地震頻繁區
許多人甚至連地震是什麼都不知道
再加上當地的房屋都屬於簡陋的房舍
鋼筋水泥都不見得抵擋得了這麼強烈的地震
更何況只是土瓦磚牆蓋建而成的房屋呢?
放眼望過去,剩下的僅是斷垣殘壁
在那些破碎的瓦礫之下
有多少的生命是正靠著僅存地意志力存活著等待救援
又有多少生命是已經在災難發生的瞬間就斷送!
生命的猝逝是多麼讓人不勝唏噓!

慶幸著,多年前的921大地震我並不是當地的災民
但我仍然能感受到地震發生時人心的恐慌
是多麼地令人懼怕!
而今看到對岸那同屬於中國人的血脈的一群人類
正在經歷著我們走過的傷痛
心裡實在很不捨....

一直覺得也許是我過份的矯情
所以光是看到報導就會這麼容易想哭
但今天回家時聽到廣播主持人說:
"人道精神的展現不是濫情,而是真情流露
是令人感動以及敬佩的"
一位在台灣的緬甸華僑CALL IN進去
悲從中來的希望各地伸出援手
發揮愛心捐款給緬甸風災的災民,幫助他們活下去
說著說著聲音都哽咽起來.....

值不值得別人敬佩並不重要
但我確信只要是生命都值得所有的人去尊重去關懷
無關國別,更無關政治
誠心地替那些罹難的人類而哀弔
為那些倖存的災民而祈福
這是力量微薄的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而且.....
我想我知道今年25歲該送給自己什麼有意義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