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總是以一種自然不造作的小清新,溫暖著我們的小宇宙。
猶記得去年在演唱會現場的感動...
當時青峯剛從失去父親的情緒中逐漸平復
所以特別在演唱會上為父親獻唱這首歌─《小時候》
他寫給父親的歌詞,字字句句唱進我的心坎裡
時空彷彿拉回當時病榻前的父親對我說過的話
還有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

我的父親很辛苦,努力的把我們4個孩子拉拔長大
曾經我很不諒解父親...很多很多親子之間的衝突那些年總是不斷地上演著
但直到我長大了,離開家去唸書...
每次週末要回台北父親載著我去車站搭車
我坐在父親的身後,扶著父親的腰
那是種有大樹可以擋風遮雨的安全感
那是種只要受了委屈就至少還有家可以依靠的安心感...
當時不懂,失去了才知道多麼珍貴。

我好像從來不曾開口對父親說我愛你
也許這是傳統台灣家庭教育使然,讓我們都無法勇敢說愛。
我記得父親唯一一次跟我說他很愛很愛我們
竟是在他難得一次喝得酩酊大醉
醉得不醒人事時,嘴裡不停嚷嚷著「爸爸真的很愛很愛你們...」
當時只想著照顧醉漢,沒有時間感受這句話帶來的感動。
後來,父親生病期間...
我記得我寫了一封信 (有些難以啟齒的話用寫的比較大方...)
有點忘記信的內容...
但大致上是要跟父親說...生病了要加油,要記得我很愛很愛你。

好了!回憶到了這裡...淚水再度湧上心頭~
父親的那些話言猶在耳,我想說的就如同青峯歌詞裡寫的...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 當我仔細回想
腦海最珍貴的一幅畫
是你載著我 叮嚀我
要我抓牢你身旁
安心在你背後 飛翔

記憶中 我們的一切
隨著你老去的臉
成為永遠

 

再過一個月就是父親離開的9週年
原來時間流逝地如此悄聲而不經意
前幾天去掃墓跟父母請安,順便跟他們說說最近的近況
我想他們是真的很愛我...才會讓我瞬間得到這麼大的一個解脫。
親愛的爸媽,我會帶著你們的愛勇敢的往前飛...
勇敢的面對未來的挑戰,勇敢的代替你們飛翔~

記得,我也愛你們。
 




【詞曲/吳青峰】

小時候 我們的城市像郊外
我們的腳步很輕快
那時天空很藍 心很小 路很寬

長大後 我們的存在像塵埃
我們的距離被拉開
有時相處很難 想很多 話很短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遠窗
我忘了問 什麼樣的倔強
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話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 心裡面的願望
始終是要你的肯定啊
從你溫柔眼眶 綻放

這時候 我們的心變得柔軟
放下了父子的身段
知道時間太晚 不要躲 不要散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遠窗
我忘了問 什麼樣的倔強
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的話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 當我仔細回想
腦海最珍貴的一幅畫
是你載著我 叮嚀我
要我抓牢你身旁
安心在你背後 飛翔

記憶中 我們的一切
隨著你老去的臉
成為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