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因為我的家庭背景
導致於我其實有很強烈的控制慾望?
我漸漸開始有了這個疑惑....
常常會規勸朋友應該要怎樣,應該不可以怎樣....
如果他們不聽勸就會覺得他們很不懂事或是很傻。
很希望可以替他們做一個完美的決定。

但是,哪有一個決定會是完美無瑕的呢??
那天朋友的一句回話完全地讓我啞口無言—
"如果不讓他試著去經歷,他又怎麼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呢?"
突然地,感覺到自己很像個思想老派的老媽子
總是覺得小孩要應該要聽大人的忠告,才可以避免失敗的經歷
然後給了他們很多的限制,阻礙了他們的自由發展。
我是不是變成這樣子的人了??
我好害怕!!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選擇。
他們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不需要別人來替他們操心。
即使,是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孩子....
都應該放手讓他們去飛,讓他們去經歷錯誤之後
才能夠從錯誤中得到教訓和成長。
在襁褓中成長,備受呵護的人是不能夠理解
其實自己的安逸是因為許多人的汗水和努力!
就像永遠關在籠子裡的鳥兒,不放手讓他去飛
又怎會知道他能不能飛得高、飛得遠
能不能憑著自己的力量去生活呢?!
就算跌跤了,依然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站起來。
必須經歷過,才會知道箇中的滋味。
也才會更懂得珍惜和感激!

我明白這些道理,所以不希望
自己這麼早就變成一個老是囉囉嗦嗦的老媽子
老愛碎嘴念身邊的人....
總是想著基於關心和朋友的道義該要提醒些什麼
但無意間是不是造成了他們的壓力?
我不曉得!
但...是該思考著去改變些什麼了吧!








最近的我....思緒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