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沒有薔薇的花店
【編劇】野島伸司
【導演】中江功
【演員】汐見英治/香取慎吾
    白戶美櫻/竹內結子
    汐見雫/八木優希
    小野優貴/釋由美子
    工藤直哉/松田翔太
    廣田省吾/今井悠貴
    神山舜/玉山鐵二
    菱田桂子/池內純子
    安西輝夫/三浦友和
                四條健吾/寺島進

每一季的日劇我都會Follow
但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到這麼值得推薦的好戲了
之前朋友推薦08年冬季日劇【蜂蜜幸運草】我看了1集就不耐煩
雖然不難看,但劇情緩慢且了無新意
想說換一部片來看
結果沒想到在日本收視率22%真的不是蓋的
真的是一部既溫馨又感人的好片
光是第一集看到小女孩雫和父親英治的精湛演出
就讓我感動得眼眶泛紅....

野島伸司的劇本常常都會出現很多現實社會的黑暗面
這部戲當然也不例外
劇本及對白細膩的程度讓人不禁佩服
從我小時候看無家可歸的小孩、人間失格到近期的冰上悍將
一直都對野島的劇本很有信心
對角色細膩的刻劃,人性的晦暗面赤裸的呈現
但又不忘來一些帶給人省思的正面思考
整個劇情鋪陳即使都是老梗但依然充滿高潮起伏
不虧是日本名氣數一數二的劇作家呢!

劇中主角英治因為童年成長的陰影
而讓他總是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幸福和快樂
但是他總是很樂觀去面對他的人生
他的口頭禪是︰我沒有關係的!
對於一切的事情他都不去和人計較
總是默默的付出,默默的行善
簡直是個不折不扣,難得一見的大好人
作為一個父親,他毋庸置疑是一位100分的好爸爸
作為一個朋友,他也是個完全夠義氣肯為朋友付出一切的好兄弟
現在這社會上哪還找得到一個這麼無私無所求的人呢?
其實這角色設定的確是有點誇張得不符合現實
但令人反思的卻是我們能做到他的百分之多少呢?
一個用真心去付出的人,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善盡心機不擇手段去傷害別人換得到的那些成就
又能夠心安理得嗎?

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只要有小雫和父親的對戲
常常都讓我熱淚盈眶...
也許自己內心裡也渴望著些什麼吧!
非常值得一看的好戲...
大力推薦!!

相關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GjR.dnOHHRh4EUXFUS63/article?mid=2642

http://www.wretch.cc/blog/gou100&article_id=7209719




主題曲by山下達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