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月底去了新加坡一趟
主要原因是為了要去探望我拿至少五年以上沒見面的五姨
其實只去了3天2夜,感覺有些倉促
但我必須說....
其實新加坡真的沒有大家口中說得這麼無趣!
我還是覺得每個國家都有他們不同的有好玩之處~

搭早上9點多的班機
到達新加坡也已經下午1-2點了
出關時候很擔心阿姨和姨丈認不得我和姊姊
但看來是我多慮,因為我的臉就是最好的活招牌
跟媽媽長得一模一樣這件事,讓我們倆一出關就被阿姨找到
上了車之後阿姨說要帶我們去他家走走
一路上兩個在地人頻頻跟我們解說路上的風景、建築和風俗民情
我和姊姊兩人聽得很入神
覺得新加坡這個和台北差不多大的國家
規劃得比台北還有井然有序
至少....每一條馬路都乾乾淨淨
且不會有台灣那特有的坑坑巴巴永遠都不會平穩的柏油路
更不用說樟宜機場和桃園機場的天壤之別了!
阿姨說,在新加坡每一棵樹木只要種下去就不能拔除
拔掉一棵樹比吃口香糖還要更困難
(當地對於吃口香糖是有管制的)
甚至開路時候還必須得因為一顆百年大樹而刻意繞過
所以在這個城市裡到處都是綠意盎然
不太會有身處高樓大廈林立之中的壓迫感


(當地政府規定大樓外牆每隔幾年一定要重新粉刷
所以不太會見到破舊不堪的樓房....而且大家都漆得很有特色)

因為太久沒見,不好意思直接去住阿姨家
所以我跟姊姊定了在烏節路上的大中飯店
話說找飯店這件事在出發前可是整慘我們了
明明不是什麼節日
但竟然從三星級找到五星級沒有一間定得到
本來打算住在克拉碼頭附近的豪華酒店的美夢就此破碎
好不容易找到在烏節路上的酒店已經很幸運了

烏節路是當地最繁榮的一條街
以台北市來比喻的話大概就是我們的忠孝東路了
一路上各式各樣的百貨商場林立
各大名牌精品一家也不缺
而且我很喜歡的是他們整條路旁都有樹蔭
在這裡逛街感覺就可以很悠閒
阿姨說這裡的人打扮都很casual
穿著夾角拖逛街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的確,幾乎沒看到有人在穿高跟鞋的....


(烏節路~就像台北的忠孝東路,應有盡有....而且多了份悠閒)

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跟長輩逛街
我是指逛百貨公司而不是風景區的商店街
感覺很窩心也很有歸屬感
阿姨帶著我們走完一整條烏結路
還一一跟我們講解各家百貨的歷史
哪家百貨比較好逛,哪家比較適合我們年紀
而且....只要我跟姊姊說某樣商品還不錯的時候
她就會差點要掏腰包買下來
也許很多人覺得稀鬆平常但卻是我最難忘的時刻
後來阿姨買了4隻seiko錶給我們四姐弟,花了她好幾萬台幣
做晚輩的拒絕長輩的一番心意實在不禮貌
阿姨說,希望我們看時間的時候就可以想起遠方的她
她就會很欣慰.....所以我們也就欣然收下了!

結束烏節路的行程
晚餐阿姨要請我們吃新加坡道地美食—海南雞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