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餐,阿姨帶我們去文東記吃海南雞飯
小小一家店客人絡繹不決
據說是當地有名的餐廳
其實海南雞就是去骨白斬雞
然後用煮雞時剩下來的湯汁作成醬汁
不說大話....真的超好吃的!!!
雞肉又嫩又鮮美多汁,配上獨特的沾醬
辣醬帶有點甜甜的味道
讓我現在想起來都忍不住嚥一口口水
但因為這種場合我不太適合每上一道菜就拼命照相
只得拼命的大啖美食....
不只是海南雞,文東記的其他料理也都讓人吮指回味
不虧是新加坡數一數二的道地餐廳!!!

(文東記~餐廳就是照片眼見的這麼不大!!)


吃飯時候是我第一次見到阿姨全家人
包括小時候見過一兩次面的兩個表姐
和似乎不曾見過面的表哥、姊夫和小外甥們
感覺得到....阿姨很幸福!!!
兒女和女婿都很孝順,孫子們都很可愛又乖巧
事業很成功賺了不少錢,東南亞各地都有工廠在經營
每年都跟姨丈兩人出國渡假,令人羨慕不已
我以後60歲也希望可以這麼幸福~

離開文東記,我那神似陳奐仁的表哥被阿姨指派帶我們去遊車河
夜晚的新加坡國際藝術中心很美
兩顆大榴槤的外表搭配著煥爛奪目的燈光
真是拍照的好景點
裡頭顧名思義就是藝術中心
舉凡各類的藝術表演,例如舞台劇,音樂會等等都可以在這演出
沿著藝術中心旁的散步道走去
就是知名的魚尾獅噴泉了!!
魚尾獅對面是間五星級飯店—浮爾頓酒店Fullerton Hotel
聽路人說以前是郵政總局改建而成
飯店外觀晚上看過去整個美呆了!!
如果住在裡頭,窗外看的風景就會是美麗的海景
超棒的....可惜還是沒訂到~唉!!


(國際藝術中心大榴槤的夜景,遠方就是著名的摩天輪)


(地標魚尾獅噴泉,後方建築物就是很美的Fullerton Hotel)

遊車河的時候我們有經過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新加坡之眼
據說白天天氣晴朗時候去搭乘
甚至可以看到馬來西亞的風景呢!!
可惜去的當時要過兩天才正式對外開放
無緣搭到這麼大的摩天輪....

晚上回到飯店,我跟姊姊覺得時間還算早
就想到飯店外頭四處走走
原來總統府就在隔壁呢!!
有種戒備森嚴的感覺,但又很有植物園的feel
從門口看進去幾乎都是綠色植物淹沒了建築物
果然是個很綠意盎然的城市阿!!
總統府旁有個超大型的shopping mall
地下正是地鐵多歐美站
說到地鐵站,我還真是很難記起當地地鐵的站名
因為實在是太拗口了
英文都念不太出來,中文也很難記得住阿!!!
DHOBY GHAUT多歐美
誰唸得出來阿!!!
只能努力記住他的地鐵站號碼


(總統府大門口~不說不會有人知道這是總統府而不是植物園)


(mall往下走去就是地鐵DHOBY GHAUT多歐美 站)

認了一下附近的路
從飯店往地鐵站該怎麼走
shopping mall也早已打烊
我們倆奔波了一天也累了
就慢慢散步回飯店
準備休息,期待隔天姊姊的朋友會帶我們去哪裡玩~

(3星級飯店雖簡陋但床超軟,其實還算舒適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