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沖負+重曝,偏綠的畫面讓紅色顯得更加鮮艷)

玩HOLGA似乎也有個1-2年的時間
但認真說來,成功的作品真的很少!!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拍得底片卷數也不多(大約10多卷而已)
另一方面則是剛開始關於手動過片這件事有點摸不著要領
以及曝光量拿捏不好,不是過曝太亮就是不足太暗(通常都是太暗居多)
不過HOLGA120真的帶給我很多的樂趣~
每次拿到沖出來的照片總是最驚喜的moment
忍不住在走出沖印店後就立刻打開來先看數位輸出的小圖
一卷120底片才12張照片,但只要有3-5張是成功的就足以讓人開心一整天~


(東京六本木街頭,朝日電視台外牆的數字鐘)


(目前最愛的一張重曝作品)


(宮崎駿三鷹之森博物館—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底片才有的顆粒感,是數位相機所無法呈現的...)


(好愛這種底片獨有的懷舊復古的味道)


(可愛的三角小屋—合掌村,四角的漏光我很喜歡)


(香港街頭,右邊的黑就是過片失誤)


(香港赤柱海邊小船,天氣稍陰)


(赤柱大街上的coffee shop,很有歐洲風味)


(過期的柯達底片色溫偏紅,拍起夕陽特有味道)


(鶯歌,溫馨的背影)


(鶯歌某小路上一隅)


(鶯歌小路上的老舊腳踏車)


(曼谷的飯店走廊,看得出來是重曝吧?)


(老家鄉下的土地公廟,漂亮的微微暗角)


(帶著相機悠閒漫步鄉村,引起附近鄰居側目)


(意外的成功,原本以為向陽可能會過曝)


(曼谷恰圖恰市集,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曼谷街頭的小販)


(街邊小吃正在洗碗的婦女)


(曼谷,陽光灑落的蓮花池)


(曼谷街邊的廢棄三輪車)


(第一卷在麗星郵輪上最成功的一張,藍得好美~)


縱使不停的失敗,燒錢...
我想我還是不會放棄玩HOLGA
不單只是因為我後來還加裝了120轉135的背板
希望可以用135底片(1卷36張)拍更多的照片以提高成功率之外
HOLGA的暗角及重曝總是是讓人驚喜連連....
最近又發現HOLGA出了新的配備,有魚眼、望遠和廣角鏡頭....
魚眼其實很久以前就有,但廣角是我最近才看到...
我想勢必可以增加我拍照時候的發揮空間~
玩底片....真是一條燒錢的不歸路啊!!! 
BUT I LOVE IT~


重曝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拍攝構圖時所想像的畫面
永遠和最後呈現的畫面有差異性的美感,令人驚喜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