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陳曉東復出上節目最常演唱這首,MV在當年算是大手筆的跑去英國拍攝,真是百看不厭!


如果說九零年代是港星的年代我想一點也不為過吧! 
我們這年紀的孩子應該都是看周星馳和王晶的電影以及聽港星的歌長大
這些港片、港劇、港星幾乎陪伴了我成長的歲月,那個十幾歲正準備要長大的歲月。

從小我就很愛聽流行歌曲,在國小國中時候,王菲還叫王靜雯的那個時候,
甚至是唱片還是卡帶的時候...
每到假日最喜歡的事就是跑去唱片行試聽最新的專輯
國語、粵語、英文、日文(當時韓流尚未成氣候),只要我覺得好聽我就會想辦法存錢買回家
那些專輯現在還在我家的櫃子裡,滿滿的...至少超過200張~
我一度覺得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要當唱片行的老闆,每天都可以有聽不完的唱片....那該是多美好的事!
誰知道十幾年過去,唱片業變得很不景氣,唱片行漸漸關門大吉,
我那小小的夢想也漸漸被遺忘在小角落...

當年最愛買的幾個華語歌手唱片,就是那種只要一發片必定買回家的歌手...
有鄭秀文、梁詠琪、鄭中基、莫文蔚、王力宏、張惠妹、梁靜茹、五月天....
還有一個就是最重要同時也讓我最瘋狂收集的陳曉東!!!

我深刻地記得當年陳曉東在台灣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心有獨鍾》
那年我國中一年級,家裡爸爸管得非常嚴格
不像現在的孩子放假可以跟同學出去逛街,到處玩耍
每天放學就是立刻回家,遲了一點回家可能就會被家裡責備
1997年他發片在台灣第一個活動,竟然是在中壢辦簽名會!!!
這個千載難逢近距離見到偶像的機會,而且就在自己家附近,怎麼可以放棄呢??
所以那個週末我為了給他簽名,除了家裡已經買了卷卡帶之外,還花了278元買了一張新的CD
是的...當年CD一張才278元,雖然才278元,但卻幾乎是我一個禮拜的零用錢
我買了新的CD,一個人很瘋狂的站在街頭排隊排了一整個下午
我甚至還記得那長長的人龍,一路從現在中正路的玫瑰唱片(現在已經是屈臣氏了)
一直排到路口轉彎快到中壢分局....
想想看~在那個年代街上出現如此多的人潮該有多引人注目
我還被一個騎機車路過得的阿伯問:『那個你們是在排什麼啊?』
但天不從人願,那天他的班機大delay,原訂5:30的簽名會,等到7點還是沒開始
當時我很緊張,因為爸爸快回家了! 如果他回家發現我還沒回家一定會大抓狂
可是我都已經排了一個下午,再撐一下就可以看到本人了欸~
最後,迫於無奈我好像8點多就回家,因此錯過當年唯一可以近距離看到偶像的機會。
聽說最後他9點多才到...我只要再多撐一會兒就可以看到本人~
小姑姑不忍心我花了零用錢最後卻沒有簽到名,還幫我把CD買走
所以,我家櫃子裡依舊是那"卷"專輯~

後來的日子,他的每一張專輯,包括國語、粵語我幾乎統統都有,
甚至還有一本他的寫真集!(羞~)
當年的粵語專輯有些還要跟唱片行特別訂貨才有呢!!
而且有個隔壁班的好姊妹也很愛陳曉東,我買了專輯都會特地跑去她班上和她分享...
這些....都是我十幾歲的少女心回憶~~~

今年夏天,陳曉東睽違多年再度在台灣發片
其實看到他再度出現在台灣的螢光幕上,整個人都心花怒放~
雖然已經沒有像當年小時候那麼迷戀,但看到他就覺得那些追星少女的回憶湧上心頭
他依舊是如此的帥氣逼人,甚至比起當年那個白嫩清純的樣子
成熟穩重加上體格壯碩的他似乎更加迷人! (請原諒我的少女口吻~)
然後,偶然間看到他要在西門河岸舉辦小型慶生演唱會的消息
心裡第一個想法就是...當年的遺憾,怎麼可以再次錯過!
這次我一定要見到本人!!!!

一直覺得只要是曾經喜愛的歌手,有生之年一定要看過他們現場演唱才能無憾!
基本上,上述那些歌手每一個都在台灣辦過個唱
每一位我都不放過的抱著朝聖的心態去聆聽了他們的演唱會
每一場....都是滿滿的感動!!
剩下唯一的一個,在今天...我終於見到了! 甚至,今天還是他的慶生會!!
對於支持他十多年的歌迷而言,今天該是多麼感動的一天~

其實慶生演唱會的感想我有點懶得贅述....
大致上就是等待多年的歌迷很熱情,聽他現場唱歌真的很好聽也很感動~重點是本人超~級~帥!!!
喔~對了! 還有歌迷上台跟他合唱和慶生,最後每一個都緊緊環抱著他讓本人感到相當嫉妒!!!!

最後,我要播放一下本人今天聽到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兩首歌—《流星、森林、雨》&《IF》
可以現場聽到這兩首,我想我人生又無憾了~ (這到底是多膚淺的一個人生???!!!! XD



※《流星、森林、雨》收錄在第一張國語專輯《心有獨鍾》




※《IF》遠傳易付卡剛上市的廣告歌曲,當年時不時都在嘴裡哼唱著....




※同場加映新歌Live《亂了星座》



※新歌《感覺不一樣》這件衣服我不愛!雖然人還是帥,但練好的壯碩身材何苦不露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