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其實很單調平凡。
平常早起上班,然後在公司裡有時忙錄、有時悠閒。
下班之後,一個人回到房間吃飯看電視,
偶而會和好朋友相約吃飯逛街。
那是感覺是很久都沒有的平靜和平凡。
假日通常都是回到中壢,當一個家庭主婦,
雖然有點混,常常也只是賴在家裡沒幹麻,
但是我知道,他們需要我,
需要一個人在家裡等待他們回家的感覺。
那才真正是一種家的感覺。
我很享受這種生活,雖然遺憾的事很多。
但是,人生其實平平淡淡的就會是一種幸福。

最近,叔叔正在戒酒,
過程非常痛苦,也非常難熬。
我很心疼他的人生遭遇,
對他而言,或許他一直都不快樂吧!
常常看到他都會忍不住想掉眼淚,
但是我都會忍了下來,
因為我知道,不快樂的他,需要的是快樂和歡笑,而不是我們的眼淚。
他喝酒喝了很多年,現在身體也喝到出問題,
大家都勸他要戒酒,但是卻也常常發現他還是繼續偷喝酒。
漸漸的,大家都膩了,厭倦對於他喝酒的行為多做規勸。
最後,終究還是爆發了!
他現在正在努力的戒酒,大家都看到了他的努力,很替他開心。
比起前一陣子發生事情墮落而每天借酒澆愁的那個不快樂的他,
真的正常多了!
那一個多月應該說是非人的生活吧!
每天都到我們家來發酒瘋,哭呀鬧的。。。
其他長輩們看到都很無奈生氣,甚至一度要放棄。
但是我知道,他壓抑已久的情緒已經爆發,他生病了!
而且,不只是身體的疾病,心理的疾病更是嚴重。
我們要給予他的是無限的關懷和愛,而非責備。
因為再責備也於既無事,不是嗎?
總之,可以好轉起來是再令人開心不過了!

在這次事件中,我看到我弟弟的成長。
因為他懂得去愛人,去付出。
這不是一般他那年紀的小孩可以辦得到的,
雖然難免會有孩子氣的時候,但是我知道,其實這樣就夠了!

前陣子的風風雨雨,漸漸的也開始平靜下來,
叔叔的狀況也穩定了,開始可以自己打理生活
相信他一定可以順利戒酒成功,慢慢的振作起來。
不枉費我每次替爸爸上香時,
都祈求老爸保佑我們一家人健健康康,順順利利。
因為我真心認為,
可以擁有這些再平凡不過的事,其實才是最重要也最幸福的。


PS。喝酒真的只能淺酌,開心就好,上癮了要戒酒,為時已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