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開電視,新聞不外乎就是那些特支費和國務機要費的案子
但是我半點興趣都沒有,每次看到相關報導就搖搖頭然後轉台。

不過,這則新聞卻讓我感到莫大的興趣-胡自強夫婦車禍,邵曉鈴截肢昏迷!
後來仔細思考之後,我想是因為我覺得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吧!
剛剛又在網路新聞上看到ㄧ則報導女兒胡婷婷趕回台灣,
在母親的病塌前握著她的手跟她說:媽咪~我回來了!妳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然後,她似乎聽到了女兒的聲聲呼喚,轉動了眼球~

整篇報導看完,好想哭!
這些文字描述的畫面,好像又喚醒了我的記憶。

15年前的那個暑假,我也是這樣握著我母親的雙手,
跟她說:媽~我來看妳了!
也是這樣每天守在加護病房的門外,等待短暫的會客時間來臨。
每次握著媽媽的手跟她說:媽~我又來看妳了!
都會看到她雖然處在一個昏迷狀態,但是似乎聽到了我們跟她說話
默默的掉下眼淚來!
這些記憶,又被這個新聞給喚醒了,歷歷在目,且記憶猶新!
即使過了十幾年,卻依然在我心裡隱隱作痛。

那時候,我以為我會有一個終生植物人或是智能障礙的媽媽。
但是我願意,我願意不顧一切的照顧她。
只要她還活著,只要她還活著!
這句話,胡自強每天都這麼告訴著醫生。
但是,到了現在,我才發現,我母親她最後選擇離開,才是對的。
離開,縱使心裡有再多不捨,但還是瀟灑的離開了!
而不是像個活死人似的留在這世界上。
對她,或身為家人的我們,結果只是更多苦難的來臨罷了!
想想,如果邵曉鈴沒有死,而變成植物人,多麼心酸!
與其這樣,寧可放她走,讓她先去天堂等待家人的到來,
提早一步享受天堂的幸福,不是更好!

看到夫妻倆人鶼鰈情深,胡自強先生每次講到車禍發生時候的激動落淚,
看到子女難過的在加護病房外的痛哭失聲,
看到邵曉鈴的兄弟姐妹不顧一切的守護,
家人之間相互打氣加油。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感動!
因為,當年,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現在,只能祈禱!
爲正在與死神搏鬥的邵曉鈴女士祈禱~
希望她能度過難關,趕快從重度昏迷中清醒過來。
別再多了一個當年那個痛失母親的我,
多了一個失去摯愛的丈夫,
多了一個失去心愛女兒的父母。
那種痛,很痛很痛很痛!!!!
痛得讓人難以負荷~
痛得讓人ㄧ輩子難以忘記,
即使過了再久,心裏的那塊疤痕依舊!
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那有多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