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鼓起勇氣問:小姐~請問妳是不是懷孕了?
她答:ㄟ~沒有耶!
朋友搭腔:她太胖了,不要理她!
我: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然後,陷入一陣尷尬...

天呀!
我今天竟然幹了這麼一件蠢事!!
平常的我通常讓座是看心情,
因為個人不認為只要是老人或是小孩就一定得讓座
畢竟小孩和老人也不一定比我還需要座位呀!
也許他們身強體壯,比我還要健康也不一定
如果我今天覺得身體不太舒服,
也許是腳痛,也許是頭暈,也許是...
但,如果看到身體不便的老人或是容易站不穩的人
也許是受傷,殘障,太小的小孩等...
還有孕婦!這些人我是一定會讓位~
畢竟眼睜睜看著他們站著我心裡也是不安

但是,今天!
慘劇終究發生了~
捷運上頻頻的廣播著:搭乘捷運時,請發揮您的愛心,將座位禮讓老弱婦孺。
此時眼前站著一位年近30的女人
看起來像是個年輕上班族
打扮算是時髦而且還提了一個名牌包包
正在跟朋友開心的聊著天
今天的我因為nano沒電,所以閒來無事東張西望
就這樣,發現那位女人給我感覺:
四肢瘦瘦的,但小腹異常的隆起,實在是圓到不太像是因為吃太飽出現的肚子
而且腳穿平底鞋,
重點是,我很認真的看她的臉
覺得她帶有一種母性的光輝
我心想,應該沒錯吧!一定是懷孕了~
可是還是很猶豫,覺得這樣問路人會不會太唐突
就這樣,我忍過了1個捷運站的時間
看著那位疑似孕婦的人手拉著拉環隨著捷運的走走停停搖來搖去
我實在忍不住,因為如果她真的是孕婦怎麼辦?
而且我旁邊有一個女生好像也在研究她是不是孕婦?
(好啦!也可能是我自以為是的認為她也在懷疑啦!)
索性,我鼓起勇氣,把頭往前探去,準備開口~
....唉呀!算了~還是裝傻好了!
又過了一個捷運站,終於再度鼓起勇氣
開口問:小姐!請問你是不是懷孕了?
結果她竟然說沒有!!!!

靠!這是何等尷尬的一個場面
我的好心讓位卻造成這位女性的不愉快
我想如果有人問我是不是懷孕然後要讓位給我
心裡也一定很不是滋味吧!!
ㄧ番好意卻無心傷害了一個女性的自尊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但是,妳肚子也真的太大了吧!
大到像3-5個月那麼大,真的很難不讓人懷疑~)
希望今天沒有造成妳人生的陰影~
回家千萬不要耿耿於懷,然後暗自咒罵我
因為我真的只是抱著日行一善的心情讓位罷了~
其實我很慶幸你沒有立刻發脾氣說:
"誰懷孕?你才懷孕咧!!神經病..."
之類立刻大罵我的言語~
讓我覺得你真是個大好人,脾氣真好
所以,您大人有大量,千萬別耿耿於懷
肚子大不是罪,我肚子也很大
就讓我們大肚子女孩繼續開心的當個大肚婆吧!
哈哈哈哈哈!!!
真的不好意思耶~



PS.都是捷運廣播給人那麼大的壓力,害我出糗了吧!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