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妳是要ㄧ顆受過傷但是卻飽滿的心,還是要ㄧ顆沒受過傷卻空虛的心?
她說:.................

昨天我去看了綠光劇團最新的舞台劇-手牽手紀念日
是學校邀請綠光劇團來學校演出,這麼難得的機會又不用錢,當然要去看啦!

這齣戲是由羅北安和姚坤君擔綱演出
整齣戲2個小時,幾乎就只有這兩位演員的對手戲
但是,演員的少卻不減整齣戲的精采~
整整兩個小時,全場笑聲連連,有時還真是會讓人笑到拍大腿
實在讓人佩服兩個人專業的演技~

其實劇情很簡單,只是圍繞在一對同居男女
ㄧ開始只是爲了害怕寂寞還有人類最基本需求-sex,而決定同居
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想離開就離開
但是幾年過去之後,卻發現彼此都愛上了對方
只是兩個人都害怕去面對這個事實
害怕去面對承諾~

我覺得自己很像戲裡面的人
害怕承諾,所以淺易識裡害怕去面對未來
總是覺得,戀愛總是會使人盲目,使人受傷
所以也總是覺得,他不好,他也不好,他好像也不是這麼好
就這樣,20多年過去了
我總是找不到自己真正愛的人
但是當我聽到男主角說出的那句話:
妳是要ㄧ顆受過傷但是卻飽滿的心,還是要ㄧ顆沒受過傷卻空虛的心?
我好像被重擊一拳,有ㄧ種
唉呀!ㄧ箭穿心~的感覺
爲什麼我會這麼害怕承諾?
是因為總是看見愛情的不忠貞,愛情的虛假,和傷害?
婚姻,真的可靠嗎?
如果單憑一張紙就可以保證他/她愛你ㄧ輩子
有這麼絕對嗎?
那爲什麼現在的離婚率會節節高升!
爲什麼不能就像現在這樣看似是彼此依賴
卻也是彼此各自生活著,
沒有婚姻的牽絆,也沒有那ㄧ張紙的束縛。

只是,看完戲之後,我好像明白了!
原來,人生就是要有這些起起落落,才叫完整~
有戀愛時酸酸甜甜的感覺,
有結婚時的幸福,
懷孕生小孩的喜悅,
養育小孩的辛勞,
然後到了晚年,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這種人生才叫完整!
雖然會經歷過許許多多喜。怒。哀。樂。
但這才叫做人生~
不是嗎?

如果總是害怕去面對挫折,而選擇去逃避面對未來
那即使永遠不會受傷,但是同時也永遠都會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也許會說:
ㄧ個人久了,也就習慣了
心也靜悄悄的,沒讓人再進來過
多好呀!
沒有人讓自己感到難過,感到心煩意亂,感到痛不欲生
ㄧ個人自在的過著自己想要日子
但,真的快樂嗎?
還是,只是自欺欺人罷!
心裡想的和實際做的總是兩回事,互相矛盾著。

應該敞開胸懷去面對一切挑戰
即使心已經千瘡百孔,但還是不能放棄去愛,去感受愛。
因為愛才是最美好的,因為只有愛可以讓人帶來無限希望,和幸福。
別給自己假設太多未知的未來,那太虛無飄渺且不切實際了
如果存在那麼多如果,那未來還有什麼趣味可言呢!
挑戰未知的未來,征服它,並且享受它~
一定可以找到一個人,
值得去紀念和他第一次手牽手的那ㄧ刻的感動。



值得永遠紀念的那ㄧ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