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參加了一個很棒的活動-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
讓我充分見識到了台灣年輕人的才華,其實是不容小覷的。

一開始,很單純的只是為了我喜愛的歌手表演而去,
因為這個活動邀請到的歌手實在是太難得。
有陳綺貞,蘇打綠,張懸,陳奕迅,1976,自然捲...等
還有很多平時都只在小型的live house表演的歌手。
我很喜歡聽音樂,喜歡簡簡單的音樂,
更喜歡現場聆聽那些簡單而乾淨的聲音。
這個活動,完全的完成了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組合。
所以,我二話不說也不管連續看兩天的表演有多累,
堅持找朋友陪我去看。(而且還2天不同人,因為朋友都嫌累。)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活動不只是音樂,
還結合了很多創意的生活市集,這在台灣很難得。
我們常在台灣的網路上,找到很多手藝很巧,創意十足的年輕人,
手工作了許多獨一無二的各式各樣商品在販賣。
可愛,精緻的程度絕對不輸給百貨公司的商品,
但卻又是那麼的獨特,絕對不會撞衫撞包撞飾品...還有玩具。
實在是讓人愛不釋手,逛到每一攤位都讓人驚呼連連。
如果不是刻意節制,我想
我可能會每一攤都亂買,然後花了一堆錢吧!
哈哈!!
我只記得這2天我的口頭禪是-台灣的年輕人實在是才華洋溢!
(朋友說,這是什麼樣的一個老成的口吻呀!)
可是,台灣真的很需要這麼樣的一個地方,
來讓這些有才華的設計人展現他們的作品。
其實我們也是很有能力,而且也不會輸給國外的創意工作者!
只是外在大環境的不成熟,埋沒了他們的才華!

不過,我還是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聽音樂就是了。
(不然會亂花錢,雖然很便宜,但是
一攤一攤買起來,金額也是為數不小呢!)

那就回歸音樂吧!

這兩天的表演,最期待的就是陳綺貞和陳奕迅。
本來也是很期待聽蘇打綠,但是因為趕不及3點開場,
只能站在遠方默默聆聽。
陳綺真的演唱會門票通常是一票難求,
這次可以現場聽到綺貞乾淨的聲音,真的是會起雞皮疙瘩。
最喜歡她拿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
那種簡簡單單不做作的聲音,深深的打動著在場的我們。
從她第一張專輯開始,每每聽到她的音樂和看到她的文字,
都可以激起每一個時期的我內心的感動。
可以說是我最喜愛的音樂人之一。
 

第一天前X-Japan吉他手Pata的嘉賓,
是另一個我很愛的女聲-楊乃文。
她的聲音非常特別,
不像綺貞那般的輕柔,但卻又有一股獨特的味道吸引著我。
蘇打綠的主唱青峰聲音跟她有點像,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我也喜歡蘇打綠的原因之一吧!
我發現現場有很多楊乃文的fans,大概都跟我差不多年紀。
我想我們都是聽著她的音樂,
來度過我們人生中最精采的高中大學生活吧!
聽起來,也就特別的有感覺了!
尤其唱到靜止的時候,超high的呀!
高中去ktv一定要點的一首歌,堪稱楊乃文的經典之歌!

之後看了李宗盛和1976的表演。
李宗盛的音樂很棒,
但也許是因為他比較屬於我上一世代6年級生的回憶。
所以,感動比較沒有那麼深。
特別嘉賓是梁靜茹,雖然她的音樂也陪伴我走過很多,
但是可能是因為只唱了2首歌,
所以沒有特別感受。

倒是1976,超乎我想像的,
live house呈現大爆滿的狀態。
一群人在外面排隊要進去聽1976現場表演。
我對1976的印象來自於最近的一張專輯-耳機裡的新浪潮。
經過研究後,才知道原來他們算是很資深的樂團。
算是前輩級的人物!
(大概從我高中時候就一直到現在。)
團員中的阿凱,也是這個活動的策展人之一。
很佩服他可以勇敢的完成了這個難度超高的活動!

這個晚上,很high的表演,讓我也不禁跟著鬼吼鬼叫,
整個人陷入一種瘋狂粉絲的境界。
live band就是有這種魅力讓人瘋狂。
即使平常不是fans,到了現場也會感染到那熱情的氛圍。
1976的嘉賓是許久未見的玉女歌手-蘇慧倫。
她的聲音依然是那般的有感染力,
即使這麼久沒有聽到她的歌聲,
在現場聽到還是忍不住跟著一起大聲合唱起來。
1976,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夜晚!
熱情的歌迷安可了很多次,最後結束在1976深深的一鞠躬。

 
之後,發生了一件突發事件。
讓我超high的心情又更是high到一個不行!
那天晚上真的是很難忘。
這我另外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