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昨天偶然間聽到這首歌
可能是因為母親節吧!
很感傷,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起來...
突然才發現,媽媽已經離開了我16年了!
16年...好長的時間就這麼過去
好像已經漸漸對媽媽的印象模糊
總是需要靠著照片才能憶起一些什麼...
最近常嚷著想爸爸,
可能是因為,感覺爸爸離開我的日子才在不久前
對我來說,印象比較深刻,模樣也比較清晰!
但是,其實爸爸離開我們也已經足足有3年之久了
你們...都離開我好久好久了!

前幾天發生一些事情
才知道原來媽媽妳一直都還在我們的身邊
因為不放心,所以十幾年來從來沒有離開過...
心裡浮現出很多畫面...
我突然很想念妳....真的很想很想!
也可能是因為最近母親節到了
街上電視上到處都是打著母親節的廣告
時時刻刻在提醒著我,要我記得其實我還有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有時候,看到別人生病有媽媽照顧
不管在外面碰到不開心不愉快,
回到家裏總還是會有那麼一個溫暖的臂彎等著...
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而看到別人有溫暖的家,疼愛自己的父母時,
也總不免為自己感到嘆息。
(不會難過,因為早已經學會不難過了)
但是也習慣了,16年都過去了
早也不太計較著別人有媽而我沒有的情況
3年也咻的一下過去了
父親節也是漸漸習慣了一樣的狀況
也許有點孤單,有點想念
但是我相信,一直相信
你們仍一直在身邊守護著我
守護著我和家人們...
我感受得到你們的存在
也許在別人眼裡我們家充滿著靈異事件
但我卻感到很溫馨很幸福....
因為這樣我才感覺得到,我也是你們手中的寶
從來也不輸給其他的孩子,我也是我爸媽的心肝寶貝!

母親節到了,大家都在說自己的母親很偉大....
為自己做了什麼犧牲了什麼!
對我來說,我的成長過程雖然少了母親一路陪伴
但是她還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雖然我們只有8年的母女情緣,很短暫
但她辛苦把我生了下來,就已經很偉大!
而養育了我8年,甚至默默守護了我們一家人10多年
這更是偉大的一件事!

想說的話太多,只能說:
媽...妳在我心裡從來不曾離開
妳相信我,我一直都很愛很愛妳
即使我漸漸忘記妳的模樣
但妳溫暖的懷抱和滿滿的愛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
妳,和爸爸....
要一直守護著我們唷!
Just like ang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