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好久沒有寫牙套日記了!
沒想到我會如此習慣於戴牙套的生活。
習慣到甚至覺得沒什麼重點好寫下來...
哈哈!!
上禮拜又去看了牙醫,依然是做了些微的調整。
繼上個月醫生在我牙齒內側裝的一個鐵鉤要讓我套橡皮筋,
搞得我三不五時覺得吃飯或說話時舌頭會有障礙物的不悅感。
這禮拜醫生又多加了一顆鐵鉤在另外一邊,障礙物的感覺又加倍了!
不過她說我的牙套調整效率不錯,都有依照她的進度在移動,
搞不好會比預期的快結束療程。
聽了著實的令人感到精神為之振奮呢!
我也覺得我牙齒動得很快,現在虎牙整個都不見,下巴也很明顯的縮進來許多!
才10個多月而已,只能說牙套還是神奇的產物呀!

那天在躺在診療台上,默默偷聽隔壁醫生在跟一個女生和她媽媽討論她的矯正情形!
醫生跟病人說,她如果想要靠著矯正牙齒而讓下巴漂亮,效果非常有限。
如果需要還是要做正顎手術才能讓下巴達到理想的狀態。
就是之前我的醫生希望我去做的那個恐怖的手術,要全身麻醉還要住院一週,
之後出院還會有段時間會有一些說話及吞嚥上的困難。
那位醫生還說,矯正最佳的時間是12-15歲之間,年紀太小矯正看不出永久的成效;
如果超過30歲,也就是比我再大一點的年紀來做矯正,
通常就必須要配合一些美容整型手術,才能夠達到希望的效果!
我在旁邊默默偷聽著隔壁的討論情節,感覺好像有點不道德,
但卻又實在很好奇那位病人到底長得什麼樣子?!
是大暴牙?還是沒下巴?or something...
不過我後來沒有看到她長相,實在可惜。
下次想必也認不出來了吧!唉!
醫院還真是一個充滿各種驚奇的地方。
不過,必須說長庚醫院對於我有著許多的過去,走在裡面總是讓我百感交集....
但釋懷之後總是必須得學著面對。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