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去聽了一場很棒的演唱會—盧廣仲
其實我並不能稱得上是他的忠實fans
只是單純就音樂而言,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音樂
但我依舊很期待可以現場聽到他的演出
看看這看起來很單純以及對音樂有著滿滿熱情的傢伙
可以帶給我怎麼樣的感動....

當天傍晚出發前在家裏還一直在考慮著要不要帶傘
但天氣就偏偏這麼愛跟人作對
一到台北窗外的傾盆大雨整個讓我傻眼
偏偏信義路上的下車地點毫無遮蔽物
甚至周遭連個7-11都找不到,就連臨時要買傘都很困難
我只好先在基隆路六張犁先下車
躲在有遮蔽的公車牌下,試圖攔輛計程車先去買傘先
上了計程車、買到了傘,我想說我的苦難因此就可以結束
但萬萬沒想到的卻是—
在我下計程車之後才發現,我忘了把外套帶下車....幹!!!
整個心情惡劣到了極點
一個人被困在TICC大廳裡等老姐
想到一路上的衰事心情就很不爽
好不容易在開場前我老姐終於到了
惡劣的心情才漸漸趨於緩和
期待接下來演唱會的精彩演出.....

曲目內容不外乎就是專輯裡頭有的歌曲
還有幾首之前的單曲
幸運的是廣仲為了演唱會寫了很多首新歌在這次演唱搶先發表
i no、rock'n roll style、 風雨、it's like、吉米寶貝 等...
讓我開始期待他的下一張唱片....
演唱會並沒有豪華絢麗的舞台和聲光效果
現場感覺就像盧同學說的
就像個大型的live house一樣
只是台下多了3000多人的觀眾來聽他表演
但卻讓人覺得很貼近觀眾很能融入其中
他的現唱演唱並沒有讓我失望
至少維持著跟唱片唱得一樣好的狀態
他還唱了多首英文歌曲
有Moroon5的sunday moring、老歌I feel good
還有我最喜歡的Loving you
改編之後的版本添加了些許搖滾味道,我很喜歡!
還有惠妮休士頓的經典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U
這位盧同學你的R&B配上海豚音唱得真的不賴~

本來很期待演唱會嘉賓也許會是綺貞或是靜茹
但將近3小時的演出他一個人唱到結束
真的很了不起.....
特別的橋段大概就是有位忠實的男性歌迷跟女友求婚
雖然我覺得這應該也是set好的橋段
但接下來的台語歌曲—家後,獻給這對情侶的祝福
唱得頗令人感動....
繁華攏是夢,則是他要獻給他在天上的阿嬤
我跟姐猜老半天這首歌原唱是誰,結果原來是陳美鳳阿姨阿!!
但他唱台語歌曲有另外一番感動
也許接下來可以寫幾首台語歌也不賴....

其實我覺得廣仲的音樂會這麼討人喜歡
是因為他帶給我們一種對生命、對音樂最簡單的熱情
我們這些汲汲營營在過生活的市井小民們
有多久以前我們也曾經有過夢想
但這位純真的小孩他秉持著他的夢想和熱情
一步一步地走到了現在,唱進了TICC大會堂
當他唱著100種生活時,大螢幕上放著100個人的願望
我想要XXXXXX的生活
有些人的夢想看似這麼微不足到
也許只是可以減肥成功
也許只是天天開心的生活
也許只是每天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
但這些單純的美好有多久沒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了呢??

盧同學的口才很遲鈍,而且很容易自己講話講一講就笑場
很害羞很靦腆,常常以一句yeah~加上傻笑就帶過一切
但這就是他的可愛之處
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會很反感
但生活中要是有這麼一個既幽默又有音樂才華的朋友
應該會多很多樂趣吧!!
演唱會中他講了很多歌曲背後的故事
像是阿!大岩壁就是他寫完這首歌就被延畢,整個很不吉利
淵明這首歌則是他和室友為了雞毛蒜皮小事吵架後寫下來的歌
rock'n roll style最好笑~
他說他去早餐店吃早餐忘記帶錢
結果看到角落有位認識的同學剛好也在吃早餐
就默默拿起他的巧克力厚片一口吃掉
同學問他:why?
他竟然回:因為rock
整個白目到極點,但大家也都笑慘了!!

安可的時候,現場觀眾超級熱情
二次安可連"盧廣仲,全壘打~"都喊出來
整個是中了棒球的毒阿!!!!
但是超jhigh~
安可時候他終於唱了我最喜歡的寂寞考
萬萬沒想到的是他竟然搬出鋼琴自彈自唱
帥翻啦!比閃亮亮短褲還要帥呢!!
還有寫給他爸爸的無敵鐵金剛
演唱會結束前,他也忍不住哽咽起來
看到這麼多歌迷不停地喊著安可
真的是會讓人心裡頭有說不出的感動和感謝吧!!

這一晚的感動沒有辦法完全用文字表達,但我會放在心裡
這些大家一起不停的"對阿!對阿!"的感動
一起歡笑的感動
還有一起見證這位盧同學對音樂的熱情的感動
這就是Rock'n roll 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