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剛過,心裡藏了滿滿的思念~
每年的大節日我們都得去祭拜祖先,我們家四姊弟也都會排除萬難的出席
畢竟父母的牌位都供奉在那兒,而且從去年開始,還加上了阿公...

其實端午節是我的農曆生日
爸爸從小時候習慣性的會在這天買個蛋糕回鄉下和大家一起吃蛋糕...
然後不知從哪一年開始,爸爸不買蛋糕了
只剩下奶奶會記得要煮麵線蛋給我吃,但爸爸至少還在身邊
然後又有一天,爸爸不但沒買蛋糕,連人都不見了!
於是乎,我漸漸忘記了過生日是什麼感覺...
甚至,其實我不太喜歡過生日!

今年的端午節,少了爸爸之外...還少了最親愛的阿公
在拜拜的時候我們遇見了阿公的兄弟,我想我該喊他一聲:叔公!
叔公真的長得跟阿公好像好像,還剃了個小平頭....
摸摸阿公濃密的白色小平頭,是我們兄弟姊妹最喜歡的一個親暱的小動作
看著叔公的白髮,妹妹忍不住舉起手摸了一下,結果被叔公閃掉了
顯然叔公不習慣讓人摸頭....
然後我們就望著叔公白蒼蒼的小平頭,帶著一種極度渴望、思念的眼神(緊盯著叔公的白髮...)
滿心想著:啊~好想摸摸阿公的頭喔!!! (其實畫面還蠻蠢的...)

拜拜結束之後,回到鄉下的老家吃飯
一進門我們慣性的衝到後院去和長輩打招呼
姊姊很隨口喊了:阿婆、阿公....
此話一出,立刻被我們嘲笑:妳不要進門就亂叫人好不好?!
但其實我明白這是一種下意識行為,我也很想叫兩聲阿公,我們都好想好想~
每次跟阿公上香請安時,我都會跟阿公說:阿公~你好嗎?我很想你! 那你要保佑我平安順利....
這天也不例外!

就這樣,端午節過了
滿滿的思念卻永遠不會過....
然後下一個端午節、下一個、再下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