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很奇妙,每一個階段都會碰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陪伴自己走過一段
有緣,便可以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但通常大部分都不過是個過路客...
從小時候的隔壁鄰居玩伴、幼稚園小朋友、小學一起玩盪鞦韆溜滑梯打躲避球的朋友、
國中一起熬過苦讀3年的老戰友、高中一起蹺課耍叛逆也一起拼大學的朋友、
大學一起蹺課白搭...考試前忙著一起做小抄...下課後到處吃喝玩樂荒唐四年的好朋友
當然還有中間穿插著幾個曾經互相喜歡、曾經曖昧過的男孩
喔~後來還有畢業出社會後陸續換了幾個工作而認識的同事們
看似應該要有好多朋友才對吧??

但真正可以一路相挺,一路分享生活的朋友...事實上到這把年紀的我們卻已所剩不多!
人在成長過程中個性會變,興趣會變,人生歷練不同價值觀也漸漸就不太一樣
當時能做好朋友的人,事隔多年之後那段情誼也許就淡化了
還是朋友....但不再是那個可以互相分享心事、分享生活的那種親密關係了。

說來確實有點感傷!  不過...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更加顯得我們這群臭味相投的好姊妹相識的第十個年頭
實屬得來不易....

大概從去年開始,腦筋鬼點子不斷的我就想著今年是第十年
一定要來搞個什麼活動來玩玩才有點意思...
原本打算辦個大型戶外party找大家一起來玩樂(我是真的有想過...)
但後來意外失業,沒錢搞不起來,再加上後來考量到其實班上同學應該也沒有這麼想配合我吧?!
然後歷經波折,最後只能辦個小型烤肉活動(說小也有個十幾二十人...)
不管最後活動大或小,對我們來說最難得的還是幾個好姊妹們能夠聚在一起慶祝
我提出了交換禮物的邀請,畢竟十年有成就這麼吃吃喝喝帶過去有點空虛
因此,就有了這個製作特輯啦!

前言未免過於冗長.....

好啦! 接下來是我的禮物介紹~

多年以前就曾在網路上偶然間發現這個可以幫人把照片印製成冊的網站
有各種size,也可印成明信片,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點入連結↓
http://hypo.cc/default.html 

一直把這網址放在我的最愛清單裡
這次終於有機會和動力去製作一本極具意義的照片書
於是前幾個禮拜的某個週五深夜
我花了連續7-8小時從整理十年來的照片→上傳照片→編輯內頁文字→調整顏色排版→大功告成
等到完成送出線上付款完成,天差不多又亮了!
其中還不包括前製期我幾個月來陸陸續續到處尋找合適且值得紀念的照片
不得不說,十年來的照片實在多得驚人!!!!
要從中精選36張來說一段故事,取捨之間實在讓人傷腦筋!!

不過,耐心等待一個禮拜之後當我收到成品打開的那瞬間...
一切辛苦都有代價了! 翻閱著自己編輯出來的書,成就感真是難以形容~

 
我訂了3本,因為是交換禮物還選擇加價做成禮物包裝。

 
一步一步拆開禮物,only foy you

 
封面是我今年去上海田子坊拍攝的照片,覺得有種"時光荏苒"的味道...當下便決定拿它當作封面

以下精選幾張內頁讓大家收看↓


我為了這本紀念冊寫了一篇肉麻的序


這只有在夜深人靜才寫得出來....


先來個指標性的畢業照


左邊那張照片真是差點把我笑屎! 我還不知道你們連出國也給我玩這招!!!
男生們也好配合....太幽默了當年的我們~


類似蠢照在各大觀光勝地不斷上演著...


萱萱結婚時少了3個姊妹,但仍舊不減我的感動~


鬼兒結婚時,只有育瑄沒趕上! 我還是很感動,只是比較起來內斂許多
應該是因為多年來的訓練讓我稍微忍得住眼淚~




用36張照片來說我們這十年來的故事,實在是過份簡短!
反正我們這群好姊妹的故事會一直說下去
畢竟,我們的人生還有無限的驚喜和挑戰值得讓我們聊好幾個下午都聊不完....
希望抽到這份禮物的人會感受到我看似冷酷卻情感豐富的用心
如果可以蒐集到幾滴真心的眼淚就不枉此生了! 哈哈(韓劇49天看太多後遺症...噗!)



最後,預祝十年有成活動大成功!  Love U all ~ YA!! 


2010.6.19
剛剛回到家,立刻把這本完成好幾天的文章給公開
這兩天真的是超級開心!!!!
大家怎麼可以有這麼多話好講,嘰嘰喳喳兩天不會停耶!
以及我沒想到大家交換禮物這麼投入感情
搶撲克牌搶得好認真喲!  笑死我了~
尤其當萱萱抽到本人加碼的那本寫真書的表情真的是好青春洋溢! 哈哈~
anyway希望兔子去澳洲可以一切平安、順利,最好順便帶著新男友回來!!!
我們明年澳洲的跳傘飛機上見唷~ 


X年有成我們下回再見!! 希望下次可以集體辦在國外,自己開一團旅行團~ OH YEAH! 

PS.附上完整內頁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ushroomhwr&b=2&f=1439499427&p=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