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和朋友都碰到了一些人生的瓶頸
心裡那團解不開的鬱悶,實在令人感到十分煩躁及沮喪。
因此,為了暫時忘卻這些烏雲密佈的壞天氣
臨時決定和好姊妹去花蓮尋找久違的豔陽,咱們渡假去~

啊~這真是一場難得青春的旅程阿!!

清晨六點,睡眼惺忪的我收拾好行李,連妝都來不及化好
包裡塞進幾台最近常在玩的相機,便出發去趕火車到樹林轉程那台我們好不容易才訂到票的太魯閣號。
週末清晨的火車站,人潮不如上下班時間那麼洶湧
電車上的空位還有很多,車上的人們不是像我一樣在吃著早餐,就是繼續瞇著眼睛補眠。
我把早餐吃完,但卻一點睡意也沒有。
也許是因為要去渡假所以心情很放鬆,精神也特別好吧!
我把行李放在空位上,起身拿起相機朝車外疾駛而過的風景按了幾下快門
希望能捕捉到這一刻的寧靜與美好。





電車到了桃園,上來了一對父女,父親坐在我身旁的空位
我靜靜竊聽著父女們的對話。
妹:『姐,這防曬油給你拿去擦。』
姐看著爸爸說:『現在就擦嗎?』
那位父親就像傳統的爸爸一樣,
以一種碎唸的口吻跟女兒說:『你現在擦又還沒要去曬太陽,根本就是浪費。』
接下來balabala碎念了一堆為什麼不能現在擦防曬的原因,
搞得女兒嫌煩忍不住落了一句:『好了啦! 你不要一直念一直念,很煩欸! 』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倒不是在笑那個爸爸被女兒嫌煩而惱羞成怒,
而是想起以前我老覺得老爸很愛唸人,有時候被煩到開始擺臉色,
然後老爸脾氣很差就會動怒開始罵起人來,真是沒風度的傢伙。哈~
那些以前總嫌棄的碎念,現在聽起來卻是那麼懷念....

電車離開桃園過沒多久,終於到了樹林。
我和佩碰頭一塊兒上了那班舒適度滿分的太魯閣號
接著鬼和元在台北上了車,前往花蓮的夏日列車...正  式  出  發~



一路上嘻嘻鬧鬧了好一會兒,感覺才過沒多久就聽到火車廣播說著:『花蓮站到了,請準備下車』
是的....才10點,我們已經站在群山環繞的花蓮火車站前,等待著民宿的老闆娘來接我們了。



這回,我們入住的民宿是在網路上廣受好評的《六號美宿館》
很幸運的,在暑假這麼熱門的週末還可以讓我們碰到有房客取消訂房
並且還是一間"Hello Kitty主題房" 也太夢幻了吧!!!  
民宿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年輕的女孩—小聿
我想應該是接我們的老闆娘黃姐的女兒吧!
她們還養了一隻黃金獵犬叫做妮妮
說到她真是可愛又乖巧,我們都超喜歡牠的 (除了怕狗的佩...)
去民宿放行李時,小聿很認真跟我們介紹花蓮好吃好玩的地方
讓人感受到一股親切又熱情的溫暖,真是可愛的一個女孩。
放好行李,再擦上防曬油以抵抗花蓮的豔陽高照
騎著摩托車的年輕女孩們正式出發上路啦!




↑超乖超聽話的黃金獵犬—妮妮。


↑後來要離開前跟妮妮拍了一整組照片,而且大家都搶著拍欸!!


↑夢幻Hello Kitty主題房,房裡到處可見Kitty的蹤影, 今晚我們是粉紅青春夢幻少女心~哈 (噁....)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花蓮最有名的公正包子
說到這包子,位於市區中心,每天外頭排隊外帶的人絡繹不絕
幸好內用不需要排隊,傻傻的我們不知道一開始還頂著大太陽跟著人排隊呢!
後來發現不用排隊立馬進入找了座位坐下,點了一籠包子和蒸餃
配上豆漿和紅茶,津津有味的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朋友們對這包子評價很高,皮厚餡多汁,吃起來不像一般我們認知上的小籠包
外皮厚厚甜甜的.略帶些嚼勁,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兒,沾了醬又更好吃。
其實我也覺得好吃,但沒有好吃到一定要排很久的隊啦!
我個人對於買個食物要排隊超過半小時這件事有點反感~
但此行讓我對花蓮人和觀光客排隊買食物的耐性感到十分咋舌甚至是佩服了!!


↑鼎鼎有名《公正包子》,24小時營業喔~所以隨時都可以來吃....

吃飽喝足,接下來前往我們最嚮往的海邊—七星潭啦!
從市區騎到七星潭其實不遠,大概20分鐘左右就到了
成天關在都市的我們看到蔚藍的大海都興奮到不行
停好車防曬油補一補 (十分怕曬黑,所以忘不得阿!! 哈),馬上樂得往大海衝....
開心的玩了一會兒,這正中午的天氣真是熱得不像話
東海岸的砂礫海灘+無敵太陽,簡直快把我們的腳都給燙熟了
離開海灘,我們去騎腳踏車兜風吧! GO


↑超陽光的兩位女孩


↑剛好碰上漲潮,原本只想踏浪的我最後被一個浪頭打上來,褲都濕了。


↑不要小看那砂礫,超燙超難走~但我們依舊可以擺出專業燦爛的笑容。

依著小聿的建議,我們找到了那家比較偏僻但價格卻便宜許多的出租店
大家各自挑了台腳踏車後,便沿著海岸線的腳踏車道上路了~
出發前我們問了問老闆娘往哪個方向騎風景會比較好
老闆娘說往下邊騎是比較好騎,路比較平坦些;
而另一邊則是要爬坡,往高處風景台騎去看海岸線。
雖然我們幾個對於騎腳踏車這件事都很肉腳,但為了美麗的風景....
我們仍舊毅然決然往山坡那邊騎去~

嗯~果真是很久沒騎腳踏車的超級大罵咖阿!!!!

才騎沒幾分鐘,到了七星潭遊客中心看見了公共廁所旁有家賣冰和飲料的店家
忍不住就停了下來,上前去買了幾杯冰涼的飲料解渴
真是超沒用的一群傢伙~哈哈! 
沒辦法嘛! 天氣真的超熱~


↑看似陽光的美少女們,正中午騎腳踏車根本是瘋子的行徑~自找苦吃啊!!!


↑就這上坡,超難騎上去~我最後乾脆用牽的還比較快。


↑就算沒帶腳架還是可以搞自拍。後頭的藍天白雲+湛藍大海實在太正點~

不得不說,沒有變速的車子爬坡真的...有 夠 吃 力!!!  腿都要斷了我.....
騎到後來我根本踩不動腳踏車,乾脆用牽的上去還比較快一些
不過好不容易"牽"到了觀景台,眼前所見的風景果真沒有讓我們的辛苦白費
超美的~  but同時也超熱......
所以我們也沒有逗留太久,也放棄繼續往上爬,拍了一輪照片之後火速的就決定返回
畢竟時間也不早,還得趕著去海洋公園玩星光票呢!!
回程是下坡,整個騎起來輕鬆許多,毋需費力就可以輕鬆前進
此時才能好好享受那騎著車乘著海風,嘴裡不時哼著歌,欣賞著沿途美景~
如果是傍晚來騎車,還可以襯著夕陽晚風,我想那會更完美吧!!



未完,待續~

ps.廢話太多,整個當作文在寫,導致寫到一半有點瓶頸....
我會繼續把剩下寫完的....畢竟看煙火那一刻實在太感動,一定要好好把它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