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酷熱的海邊,大家都覺得必須要呷一下涼ㄟ
才能稍稍平撫我們頂著豔陽耍浪漫在海邊騎腳踏車的後遺症
因此下一站前往海洋公園的途中,我們去吃了花蓮在地有名的《一心泡泡冰》

在吃過冰之後,整個人彷彿恢復了元氣,再度充飽電力
騎乘著機車試圖抓住青春尾巴的女孩們馳騁在迎面吹拂的涼爽海風中
我們前進青春洋溢的花蓮海洋公園吧!!



記得上一次來到花蓮的海洋公園,都是04年的事了~
那次是跟以前打工的同事一塊來找親戚的,當時民宿好像也還不是這麼流行
我們住在深山裡的一間廟裡,當時碰到的人、事、物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一段很奇妙的際遇。
但,最最最令人難忘的....
其實是當時是我父親臥病在床的最後一個春天
嗯~我想起來了! 那是一個春天,一個天氣晴朗的週末!
其實我那時是不應該堅持要跟朋友出遠門去玩耍的...
但那時候的我真的很想走出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暫時脫離家裡那沈重的氣氛,因此倔強的我...還是選擇去了!

也許,是老天爺想懲罰我小小的叛逆
所以在我回程笑得正開心準備搭火車回家時,接到了父親發高燒進醫院的電話
當時整個人可謂是從天堂掉落地獄般,在花蓮的車站大廳整個魂不守舍
卻又要忍住那瀕臨潰堤的眼淚,當時那畫面現在回想彷彿歷歷在目。

只是....那些,都過去了!

這回再度踏進花蓮海洋公園,雖然也是為了要逃避生活中的不開心
但至少踏進遊樂園的這一刻我已經忘記了煩惱和憂愁
帶著開心的笑容迎接一切單純的美好和快樂。



我們看了看表演時刻表,剛好過不久就有一場海豚表演秀
第一站,先去看可愛的海豚會帶來什麼樣的精彩演出吧!


↑週末假日滿滿的人潮


↑飛躍的海豚真的超~級~可愛!!!!

半小時的海豚秀很精彩,但人實在太多有點熱!
佩佩和卡通真是相當互補的兩人
一個說看到差點打瞌睡,另一個卻是感動得想哭
是說想哭的點在那裡???? 我也是不太瞭啦!! @@

然後,我們搭了小小纜車往上爬
去排隊搭了園區內唯一值得玩的一項遊樂設施—火山歷險(其實名字好像不是這個,但差不多啦!)
不得不說,夏天的遊樂園排起隊伍來真是" 酸到爆炸!!! "
一堆臭男生的汗臭味和火山歷險之後濕答答的衣服交互作用之下
怎得用一個"酸" 字了得!!!!  差點沒吐出來了~
想像一下,炙熱的夏天搭上了一班滿是高中剛上完體育課的男生的公車
那味道有多......麼......令人窒息!!


↑居高臨下從纜車上瞭望一望無際的海,如果佐上夕陽就更完美了~

總之,火山歷險很有趣,幾個很久沒去遊樂園的小妞下來之後也是一身濕
模樣頗為狼狽!


↑整個像剛洗完頭一樣,下來被濺起的水花噴到尖叫那瞬間超好笑的...

後來去了海底世界水族館參觀了一番,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海洋歡慶大遊行。
話說,在遊行開始之前有工作人員在大街上詢問有沒有人要坐上花車一起遊行?
還剩一個名額,當時我忘記是鬼or卡通想舉手報名結果被打槍
後來看到花車出現在我眼前的瞬間,我差點笑慘~
因為那花車的座位根本是for幼童的size啊!!!
大概就跟小兒科診所前都會擺放的讓小朋友玩的投幣小火車or飛機那種大小的座位
如果我的朋友坐進去,畫面會有多好笑啊!! 屁股大概是卡得動彈不得吧! 哈哈哈哈哈~


↑海底隧道中


↑雖然遊行很短,但人潮依舊爆滿。此刻我坐在一旁桌子上順手點了幾串燒烤解嘴饞

遊行結束後,就是海邊的高空煙火秀
我們一群人走著走著一個念頭,想說如果可以在摩天輪上看煙火一定超棒!
因此,我一個轉身回頭對朋友說:『 跑!!! 』  打算趕快跑去排隊上摩天輪 
萬萬沒想到,我的一聲令下,後面竟然一群人跟著跑了起來....
耳根子很軟欸! 路人們~

幸運的我們,在煙火釋放之前搭上了摩天輪
更幸運的還是,我們可以在摩天輪轉到至高點時欣賞到最燦爛的煙火
到現在,我還深深記得那短暫的數分鐘帶給我們感動是如此的強烈!!
感動得我們幾個眼眶都濕了,這是我第一次因為因為煙火而如此感動。
我們4個好朋友好姊妹相識這麼多年,可以有緣在這一瞬間一起感受著如此絢麗迷人的畫面
沒錯,是幸福的....人生有這幾個知己真的是幸運且幸福的~


↑海洋公園整個很大手筆,煙火放很久而且真的很美!!!


↑3個有緣人!

最後煙火在幾聲有如爆炸的巨大聲響中結束了,
那爆炸聲之大差點沒把摩天輪上的我們給嚇死~
最後在離開之前去拿了先前拍的免費紀念照鑰匙圈
我們即將前往夜市吃晚餐,玩了一天...餓啊!!!!



在從海洋公園回市區的路上有個南濱公園夜市,據說是玩遊戲比較多
但我們還是停車進去繞了一繞
吃了有名的烤玉米,喝了一碗豬血湯,繞了一圈夜市玩了一些遊戲
在我的任性的要求之下還去買了幾隻仙女棒跟老闆借打火機,硬要學人家在海邊玩煙火

↑南濱公園,仙女棒是我想試拍我的相機效果,結果失敗~

南濱公園前面那條路直直騎,就可以到達花蓮另外一個有名的自強夜市
這夜市說實在話真的小,而且全都是賣食物
但幾家被網友狂推的攤子,燒烤、棺材板、鹽酥雞、甚至連現榨果汁等攤位
個個排隊排翻天,點了餐拿號碼牌之後至少都得等上1個多小時
實在是.....太~誇~張~


↑就是這家《第一家燒烤》得等上2個半小時
最後我跑去買右上角那家《江順記牛排》還蠻好吃的!

有鑑於卡通小姐實在很想吃那家很囂張的燒烤
(老闆一直叫大家不要再幫他們宣傳,哼! 囂張什麼? 那你就不要這麼晚還一直接客就好啦! )
所以我們點了餐,拿了號碼牌,被告知得等上2個半小時
拜託! 現在時間是快要10點....等2個半小時之後
不就是三更半夜快12點了嘛???
由於自強夜市附近真的沒啥好逛,我們就決定買好其他食物以及一堆啤酒
先回民宿休息再說唄~

回民宿休息片刻,吃飽洗個澡,我們再度前往自強夜市領取那大熱門的燒烤
不得不說,都深夜了~懶得吃了啦!
不過去到的時候發現已經過號,我想應該大概1個半~2小時左右就OK
沒有被告知的2個半這麼久~的確是不錯吃,偏甜的醬料很討喜!
只是叫我等這麼久真的是覺得...相~當~沒必要~

半夜的時光,就是一群女人酗酒然後打電話去鬧朋友
在地上和床上不停的大笑和翻滾中度過...
喝醉打電話去鬧朋友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說是酗酒,但真的沒有喝很醉啦! 微醺...微醺而已~  哈哈!

隔天早上,民宿很貼心的準備了早餐
睡飽吃飽喝足之後,請民宿把行李送去機車行
第二天,準備啟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