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陽光普照
感覺昨天的狂風暴雨像是一場夢
不過精神為之振奮,出國就是要這種天氣才對呀!
今天的行程是位於比較遠的吉祥寺和同一路線的下北澤
其實,到了東京,從我之前去過的地方感覺上都沒有和台灣差太多
只是路上景物比台灣精緻了一些,再加上都是看不太懂的日文的差別罷了!
可是,這兩個地方感覺就不一樣
吉祥寺多了一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一出車站就是一個規劃好的商圈
商圈不算大,但是還是很熱鬧!

<整個商圈規劃得很完善>



<吉祥寺車站對面的商圈入口,很熱鬧>

來到了吉祥寺,一定要來嚐一下這裡最有名的Satou牛肉丸呀!
聽說可是用了高級的松版牛做成的呢!
導遊兩個人很好,讓我們幾個觀光客到處逛逛,他們兩人負責排隊
大排長龍,但是吃進嘴裡的那一刻
一切等待都值得(好像不是我排隊耶~哈!)

<大排長龍的盛況>

我的朋友們在離開這一站之前,到了一家很大間賣零食的店舖去大採買
但是我本身不愛吃零食,再加上也不想買一堆食物在行李佔空間
索性,我就坐在廣場前休息
看著車站前有政治人物在用我聽不懂的語言發表著政論
似乎是日本的共產黨
而且真的有人在聽呢!聽完還會意思意思的拍手~
不過,來到吉祥寺
我們並沒有去到附近的井之頭公園
因為導遊他們說,傳說中情侶去了那個公園就會分手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我是看蠟筆小新的時候有看到這個傳說啦!哈~
而且,一心想去的三鷹之森-宮崎駿博物館後來也沒去成
因為買不到票!真可惜~

結束了這一站,我們就出發到下北澤~
這又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
他聚集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小店舖,可以讓你逛上一個下午都不嫌久
每一家店舖都充滿創意,可以在裡面挖到許多寶物
他不像原宿代官山雖然也是很多小店
但是他又更加的便宜實惠,而且感覺上日本當地的人也很愛來這裡挖寶
賣的東西有一些些異國風味
這裡看起來似乎沒有特別的開發
不過聽說是計畫開發當中
也許下次去的時候,他就變得不那麼自然樸實而多了一些加工過後的味道了


<下課後,很多學生愛來這裡逛街,到了晚上更是像夜市一樣擁擠,可熱鬧了>


<這就是商店街的入口,這一條應該算是最熱鬧了>

其實我們沒有在這裡花很久的時間慢慢逛,因為也沒時間
後來就回到了代代木yoyogi去吃一家算是吃到飽的燒肉-GUT'S SOUL
就在代代木車站旁邊而已,還看得到電車在旁邊呼嘯而過
還算不錯,跟台灣的吃到飽燒肉比起來,真的是超好吃,而且重點是不貴!
因為吃得太飽,我們一群人就散步去新宿
其實不遠,大約20分鐘的腳程
那天晚上我還特地趕在電器行打烊之前,買到我購買清單中最重要的-PIVI 隨身印
雖然只比台灣便宜了幾百元,但還是堅持要在日本買一樣電器產品
感覺到了日本不買電器產品就很可惜似的~
不過,這台PIVI可是我回台灣之後,每一個親朋好友看到都說很屌的東西呢!
只要有紅外線,就可以馬上印出照片,就像拍立得一樣
可是不怕印出來是失敗的!現在已經晉升為我最新玩具~哈哈

今天是很棒的一天,因為天氣很好,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雖然身體還拖著昨天的疲累
不過因為天氣好,不管走到哪裡只要有欄杆階梯,都可以坐下來休息
比起來也比前一天來得更有衝勁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