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許久,終於開始了我此趟日本行心得了

計畫以久的日本東京之旅
終於在今年的10/5正式展開
就在千里迢迢以及千辛萬苦的情況下
我跟兔子,鬼以及鬼丈夫終於來到了東京新宿
在月台上見到我久違的好姊妹佩佩和元瑩時
我們很應景的來了場擁抱,因為真的太想他們了!
同時也看到了元瑩口中的日本男友-中村大輔!
真是他XXX的,我被騙了!
他口中的中村先生,根本就不是日本人
根本就是個也在日本留學的台灣人
我竟然傻傻的相信,還被耍了這麼久
關於這一點,妳給我記著,哼!!
安頓好鬼夫婦之後,回到她們位於京王線-京王稻田堤站的宿舍
這地方真的頗偏僻的,我想我這輩子也沒想到我竟然會到這個這麼鄉下的地方
而且還住了這麼多天
到了宿舍,安頓好之後也三更半夜
好好休息準備隔天的行程~

第二天~
一起床看到窗外的天氣,又是一個真他XXX的什麼鬼天氣
根本是颱風天,在台灣聽到的那兩個颱風,全都到了日本
真是有夠倒楣!
不過,好不容易來到這裡
怎麼可以因為颱風就打亂行程呢!
雖然這一天是計畫要先去迪士尼,預計要避免掉假日的人潮
但颱風天去迪士尼可能有點不太適合,也很浪費
所以就決定,逛街吧!
今天就去明治神宮參觀然後在原宿澀谷逛街

到了原宿,這個站比我想像中小很多
在一大早,又加上下雨的天氣
更顯得這裡人稀稀落落
我們先在儂特利吃了早餐,滿足了口腹之慾
就前往明治神宮參觀,就在車站旁而已
因為下雨,導致整個feel都不對
拍照的興致也都被打亂
所以那一天在明治神宮的照片實在不多,也很醜!

<天氣真的很糟!!>

我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買御守
幾個人瘋狂的在裡面購買,為了親朋好友的伴手禮
而且,好像到了這兒,就一定要買御守似的
大家都買了一堆~
然後應景的拍了幾張洗手的照片
就離開和佩佩兩人會合
正式開始逛街

竹下通,一條很熱鬧的街
賣的東西都很便宜
可以在裡面挖到不少好東西
便宜的程度絕對不亞於台灣路邊攤
我們在這裡逛了好一陣子,大家都有不少戰利品

<這不是入口,而是出口!過了這路口對面就是裏原宿>

接著佩佩和元瑩兩個導遊帶著我們開始前往位於表參道上的一家百貨-Laforet
這家百貨真的超好逛,裡面有5-6個樓層
每一家的東西都很吸引人
我就在這裡買到一件針織的大衣,一件超好看的風衣,還有一條超好看的腰帶
因為物超所值,所以一定要買!哈哈~

<就是這家!我最後一天回去原宿時特地拍了一張>

我們在這也是逛了很久,因為外頭的雨勢不見緩和
在室內的確是舒服多了!
不過因為下雨沒有地方可以休息,我們已經漸漸開始累了!
不過,行程還是得繼續,怎麼可以被天氣打敗呢!(我最後的確被打敗了~)
導遊帶著我們往遊步道走去
到了這哩,一定要吃的當然就是-第八蛸華丸
就是章魚燒啦!

<這天氣,連想在這裡悠閒的"坐"在路邊吃個章魚燒都很困難>


<連招牌都只能勉強拍個側面,不過沒關係,我後來有回去拍正面,哼!>


<本來應該很有味道的一條遊步道,變成冷冷清清,
而且還四處可見被吹翻的雨傘屍體!慘~>

不過這一天雖然天氣很糟糕
我還是買了不少東西,而且重點是-包裝都大得驚人!!
日本人包裝都很精美,好像包裝紙都不用錢似的,本應該是好事,但~
卻導致於後來成了一場僵局!
因為我手提了大包小包
風雨很大,平常可以休息的路邊也都因為大雨而不能讓疲累的旅客稍微坐在路邊休息
我的身體終於不堪負荷,腳很酸痛
而且鞋子也都因為下雨而全濕了
兩隻腳被濕掉的鞋子包得越來越緊,越來越緊
然後一直不停的走路,被摩得到處是傷口
這是我穿新的高跟鞋才會有的狀況
竟然會在一雙穿了大半年的平底鞋上發生
等我們走到了澀谷,我根本就快要痛死了
到了一家藥妝店,裡頭很擁擠
大家都很瘋狂在在採買著親朋好友託買的東西
提著大包小包的我根本不方便也沒力氣好好的逛
勉強買了幾樣東西,我決定要找個地方休息!!
我跟他們說:你們慢慢逛沒關係,我去附近starbucks休息
我早在走進藥妝店之前就注意到有一個starbucks的招牌
我很努力的找到那個招牌的大樓,試圖要找到正確的位置好好坐下來休息
最後卻發現那家店根本就還沒開幕或是根本只有招牌,整個沮喪到不行
為了怕他們找不到我,就走回去跟他們說:那我去那棟樓的另外一家咖啡廳!
然後又走回去那家咖啡廳,結果經過跟店員的一番雞同鴨講
得知那家咖啡廳客滿沒位置要排隊,我當然說不要,然後又走回去找他們
我都快走不動了!因為腳上都是傷口,而且手中的袋子幾乎都快破了~
(其實已經破了一個,不過裡面只剩垃圾跟一把壞掉的傘,
最後我就任由他們掉落在澀谷街頭,而假裝不是我掉的!)
走回藥妝店,卻發現我的朋友已經離開
慘了!人生地不熟,又沒帶手機,該怎麼跟他們連絡呢?
最後,聰明如我(其實只是憨膽)
我走回那棟大樓,蹲在下樓唯一的手扶梯口
如果他們來找我,上樓找不到我一定會下樓就可以看到我了
事實證明,的確如此,我沒有成為失蹤人口!好里加在~
接著,因為經過連續好幾個鐘頭雨水的侵蝕
我手上的提袋即使個個套了防水的塑膠袋,也抵擋不住而漸漸都破光了
情況之危及且尷尬到不行,最後還是跟電器行的店員要了一個超大的塑膠提袋
把所有東西都塞進去,才解除了這場危機!
後來,導遊說要帶我們去逛109百貨
我難過得半點力氣都沒有,只說:我有地方可以去坐著休息等你們嗎?
接著我就到了一家麥當勞,一個人找了個最隱密的位置
坐下來,拿出我的筆記本,開始紀錄這一天
這個坎坷的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