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六年十一月一日
值得紀念的一天
我,正式帶上了牙套!!
正式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牙套女孩
感覺,很新鮮,很有趣
但,也很痛
不,應該說是超痛!!

一大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自己一個人走進了醫院
因為已經知道今天一整天都得餓肚子
所以事先就先趕著在車上把早餐給吞了
(平時因為交通車上不能吃東西所以都會帶到公司再吃)
然後,做了些基本的清潔之後
就開始黏矯正器了!

醫生這次比較貼心
給我在嘴巴上含了個可以撐開嘴唇的東西
個人覺得,如果可以拍下來
我的嘴巴應該很像唐老鴨把嘴翻開的感覺吧!!
蠢斃了!
不過,不需要一直努力的把嘴張大
對於我的下巴來說,的確是省了不少力氣
不然這次歷時近3小時的工時
(為什麼要這麼久,請繼續看下去)
大概會先下巴脫臼吧!
然後,在沒有太大的感覺之下
醫生就默默的把矯正器都黏在牙齒上
我也默默的(因為也不能說話)
看著醫生和護士在我旁邊一直很忙碌
心裡很好奇他們到底在我嘴巴到底動了什麼手腳
矯正器黏得如何?
他們是怎麼把它黏上去的?
只用黏的真的可以牢固唷?
那黏這麼緊到時候怎麼拆?
後來,事實證明
的確不牢固
因為後來休息了一會兒
要把鋼線拉上的時候,矯正器竟然幾乎全數脫落
僵僵僵僵!!!!
護士傻眼了
醫生也傻眼了
當然,我也傻眼了
還有,其他已經忙完工作的其他護士跟醫生也傻眼了
紛紛有些人走到我身邊說:怎麼了?怎麼會這樣?
護士說:該不會是上錯粘著劑了吧?
(他們都講專業術語,在我猜測之下應該是粘著劑)
醫生說:是在鬧笑話嗎?
(我很佩服醫生的好脾氣,竟然沒有一絲不爽的感覺)
然後,幾個護士好心幫忙之下
就再次的把我的矯正器重新粘了一遍
感覺好像快大功告成了對吧!
錯!錯錯錯!

話說,在我要把鋼線拉上之前
醫生讓我躺在那張硬梆梆的椅子上休息
就戴著那個超蠢的張嘴器,我幾乎快睡著了!
(這畫面我個人覺得也很好笑,一個人戴著像唐老鴨的張嘴器昏迷,夠妙了!)
就在此時,醫生就走過來幫我打了麻醉針
因為待會兒要準備拔牙,先拔掉一顆下排小臼齒
經過一番努力,重新把矯正器再粘一遍然後把線拉上之後
開始拔牙了!

又是一個挑戰的開始
因為打了麻醉,所以沒有太多很痛的感覺
只是感覺醫生很用力的在拔
用了各式各樣的工具
鏗鏗鏘鏘的一直在敲打的我的牙
感覺上,牙兒很頑固
醫生用了很大的力氣,努力的扳著我的下巴
試圖要把牙兒給拔下來
然後,就在一番努力下
牙兒應聲斷裂,匡瑯一聲!
好像飛很遠似的掉落在遠方的地上
嗯!又驚動了一群醫生和護士
沒錯!!牙齒斷了一半,牙根斷在裡面了
僵僵僵僵!又是一場僵局!
醫生說:今天還真不順!
我心裡想:今天還真衰!
然後又眼睜睜看著好幾雙眼睛在我的周圍看著
這感覺還真尷尬呀!
不過,我現在是隻待宰羔羊,無能為力也只能眼睜睜任人宰割~
接著,經過一番努力之下
我的醫生可能沒有力氣了(他是位女醫生)
也或許是他覺得在如此不順利的情況下
換一個人來拔也許會比較順利
果真,換了另一個他底下的女醫生接手
過沒多久,就把我斷在牙齦裡的牙根給挖出來了
拔牙大功告成,終於~
後來醫生跟我說,是因為我的牙根很幽默
倒勾在牙齦裡,所以才會這麼難拔
後來看到屍體的確如此
還真不知道要怪自己牙齒幽默還是怪誰
真無奈!!

今天的療程結束了!
結果最難過的,並不是戴上牙套的酸痛
而是那顆拔掉牙齒的傷口在痛
痛翻了!在地上翻了10圈還在翻~
我去照鏡子的時候,發現一邊嘴裡塞著棉花
加上因為麻醉而導致嘴唇腫得跟什麼一樣的我
嘴巴超歪,感覺像顏面神經失調的不協調畫面
實在是很好笑!
而且,我就這樣帶著這張歪掉的臉,回到學校上班去!
一路上,一直感覺有人對於我臉歪掉用很奇妙的眼神看著我
實在很想跟他們說:我沒有顏面神經失調,我只是去拔牙,請不要這樣看我好嗎?

後來上班的時候,一直不停的在跟自己還有廠商發脾氣
大概是因為傷口太痛,導致於整個人都不耐煩
牙痛真的是會痛到整顆頭都在痛,痛到要炸開
我吞了止痛藥,然後傷口的血止住之後
就把那讓我的臉像顏面神經失調的棉花給拿掉
一直讓別人看到臉歪掉好像也不太好~
下班回家後,終於開始有戴上牙套的酸痛感
(當然同時拔牙的傷口也痛得不像話,附近牙齦腫得像被人揍過幾拳一樣)
不太舒服,有一種每一顆牙齒都要酸到要掉下來的感覺
那天睡覺睡不太好,好像有點發燒
可能是因為拔牙的關係吧!
下個月還要再去拔另外一邊的小臼齒
又是一場艱辛的任務
昨天因為不小心有一顆牙齒的矯正器又掉了
去找醫生把它粘回去
醫生看了我的傷口說:本來兩個禮拜後要拔的,讓你休息一下,下個月在拔好了!
也好,下個月我現在的傷口也復原的差不多
我也有力氣去忍耐下一個拔牙的疼痛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h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